瀏覽人次: 7532

學程簡介

「社會與傳播應用學分學程」(原「社會、政治與大眾傳播學分學程」)

「社會與傳播應用學分學程」跨越三門學術領域,融合社會工作、政治經濟、傳播應用之學術視野。課程取向結合社會應用及實務,並幫助學生掌握社會發展趨勢,培育人文社會跨領域人才。

1.在社會結構不斷跌宕快速變異更替的時代中,本學程立基於人文精神,關懷社會的貧窮問題、社會福利政策、社會改革,以及更深刻的人權議題。

2.在臺灣獨有且複雜的政治戰略位置中,提供政治學概論之基礎性課程,並將領域延伸至國際關係,並深刻地探討臺灣民主與政黨政治之發展,以及兩岸政治關係與其歷時之變遷。

3.在傳播媒體滿佈的資訊世界內,本學程關注新聞媒體實務所影響的社會文化現況。此外,新媒介科技持續推陳出新,本學程亦觸及新傳播科技影響力下衍伸之社會議題、文化與流行文化之議題。

「社會與傳播應用學分學程」相關業務由大眾傳播研究所、社會工作學研究所、政治學研究所及東亞學系共同辦理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洽詢社工所承辦人

電話:02-7734-5531(莊助教)

E-mail:sw.dpt@ntnu.edu.tw